科好特保温材料介绍之——橡塑

 行业动态     |      2019-07-27 15:00:27
橡塑,橡塑管,橡塑海绵,橡塑保温板
什么是橡塑
 
在保温材料行业中,我们常说的橡塑保温材料是一种采用丁腈橡胶,聚氯乙烯(NBR/PVC)为主要原料,配以各种优质辅助材料,经特殊工艺发泡而成的软质绝热保温节能材料,主要产品有橡塑管和橡塑板。橡塑保温材料是一种弹性闭孔弹性材料,具有柔软,耐曲绕,不吸水,不结露,耐寒,耐热,阻燃,防水,导热系数低,减震,吸音等优良性能,可广泛应用于中央空调、建筑,化工,轻纺,冶金,船舶,电器等行业和部分的各类冷热介质管道,容器,能达到降低冷损和热损的效果。
橡塑,橡塑管,橡塑海绵,橡塑保温板 
 
橡塑保温材料的参数指标及优缺点
橡塑保温材料的优点
1.) 闭泡式结构保温效果好,导热系数:0.034。
2.)不结露,不吸水冷保温、热保温都可以使用
3.)阻燃。燃烧性能:B1阻燃,B2阻燃。
4.)质量轻。容重密度:28-45KG/m。
5.)安装方便。柔软,耐曲绕,可拼接,接头处用胶水粘接即可。
6.)不含CFC, HFC或HCFC等含氟烃材料 不含甲醛、粉尘和纤维 
7.)安装简易快捷 
8.)表面放热系数高,达到9W/m2k
9.) 具有优异的抗水汽渗透能力 湿阻μ≥5,000 构成“内置”的防水汽层,使保温板整体既是保温层又是防潮层。 
10.)防冻,橡塑保温材料在低温环境下零下40℃依然能保持很好的保温效果。
 
 
橡塑保温材料的缺点
 
橡塑保温材料的主要缺点为不耐明火,阻燃需要加入阻燃添加剂,使其燃烧的产物隔绝空气与可燃气体,提高产品的阻燃性能。最高使用温度仅为120℃。如果对温度要求比较高的用户只能选择其他材料。
 
橡塑,橡塑管,橡塑海绵,橡塑保温板 
橡塑保温材料的应用领域
 
 由于该材料优良的综合性能,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建筑、轻纺、医药、化工、冶金、造船等行业。比较集中地使用在空调系统的水、汽管道的保冷防凝露及保温防止热损失方面,获得了理想的使用效果。在制作一些防冻型可拆卸管道阀门保温套中,橡塑是常用的添加材料。起到很好的效果。橡塑保温管较好的耐温耐侯性使其非常适合于太阳能热水器热水管保温;汽车空调管,蒸汽管保温;还可广泛应用于减震和吸音降噪等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