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怎么保温?新型可拆卸管道保温套值得推广

 行业动态     |      2020-04-27 08:51:41
       冬季天气寒冷,环境温度过低,有些管道被冻住,水无法流动,就无法供水。在一些车间里的管道温度非常高,如果不做隔热处理的话造成工作场所温度升高,从而影响正常工作。工业生产蒸汽系统中的管道是热量传输的重要载体,如果保温做的不好,会造成大量的能源浪费。
       以上这三种情形,需要给管道进行保温隔热,但是这还不够,我们不仅仅要给管道保温,还需要使用保温隔热套给阀门保温,才能对管道进行全程保温,保温更彻底。那么阀门管道到底怎么保温呢?
 
       传统管道保温材料主要有:岩棉、耐高温玻璃棉、硅酸铝、微孔硅酸钙、复合硅酸盐、管道支架、热收缩带、聚氨酯组合料等。
 
 管道怎么保温
       传统管道保温层通常采用以下几种方法:
  1. 管道防锈防锈涂料应采用超细玻璃毛壳(或岩棉、聚氨酯泡沫瓦)、铝箔(或沥青毡)防潮层、镀锌铁皮保护层及涂漆。
  2. 管道的防锈涂料用防锈涂料涂刷,防锈涂料和石棉粉的混合物应涂覆砂浆,石棉水泥用石棉水泥进行涂覆,以保护外壳,并刷防腐油漆。
  3. 管道除锈→刷防锈漆→管道内聚氨酯醋直接喷发泡→铝箔→镀锌铁皮保护层→面漆。
  4. 管道除锈→刷防锈漆→珍珠岩地砖绑扎→镀锌铁丝→油毡防潮层→镀锌铁皮保护层外协→面漆。
 
       但是、以上几种方法做了保温以后,无法拆卸,如果有些地方后续需要做检修,就遇到很大的麻烦,而且有一些弯头,异形的管道。传统保温方式无法满足需求。这样,新型的可拆卸式保温套就应运而生。
 
       新型可拆卸管道保温套有如下特点:
  1. 量身定制外形美观、强度高、韧性好、安装拆卸方便、方便设备的维修保养、重复使用性好、耐用性突出。 
  2. 实际应用温度范围广在低温和高温环境下都可以很好的应用,整体密封性好、保温隔热效果优越,散热量小、热损失小。 
  3. 化学稳定性好,耐各种化学腐蚀;防虫蛀,防霉变、防水、防油、抗老化、具有非常好的耐气候性能,够在各种复杂的环境下稳定的长时间应用。 
 
       近些年,节能环保成为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很多行业在生产中都追求节能环保,其中就包括保温领域。节能柔性可拆卸保温套可拆卸保温套重复利用率高,是工业管道阀门保温的好选择、是一款值得推广的保温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