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器(热交换器)保温的必要性分析

 行业动态     |      2021-11-09 14:09:01
       换热器是将一部分热量从热流体传递到冷流体的装置,也称为热交换器。换热器在化工、石油、电力、食品等许多工业生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技术的发展,换热器在机械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保温工作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热交换器保温
       为什么换热器的保温一直是个难点?
       1.传统的保温方法适用于一些结构简单的设备,如形状均匀的普通管道和阀门。换热器外形复杂,规格尺寸不同,很难用传统的保温方法来建造换热器。
       2.换热器需要大修,传统保温做好后拆装不方便,不利于设备检修。大修一次造成换热器保温工作的浪费,经济成本和人工成本相应增加。
       3.因为设备内部循环的液体或介质属于低压流体。如果设备本身增加了保温装置,则需要在工艺中增加这一步,这样会使设计更加困难,压力、温度、材料都要重新选择。
热交换器保温
 
       换热器安装柔性可拆卸保温套(衣)的必要性分析。
  1. 换热器中使用的热源主要是蒸汽或导热油,运行时热量损失比较大。在一些对温度有特殊要求的系统中,换热板的保温很重要,有的换热板是为了冷却或者低温冷凝,因为介质温度低,会浪费大量的热能。CovHot柔性可拆卸保温套可以根据换热器的尺寸进行设计,增加保温套与设备的贴合度,保温效果好。
      2.安装可拆卸保温套可以降低车间温度,防止人员烫伤,改善工厂热环境,尤其是在夏天,换热器比较多的车间中,安装柔性可拆卸保温套可以让车间降温5°C-10°C。 
      3.可拆卸换热器保温套可以提升企业形象。使换热器的外观看起来更加美观。CovHot保温套表面采用硅胶涂层材料,可以耐一定的酸碱腐蚀,帮助设备延长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