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纤维布和毡保温材料的主要区别有哪些?

 行业动态     |      2023-10-23 09:00:43
我们知道玻璃纤维类保温隔热材料性能优良,具有防明火不燃性、环保、价格实惠等优点。所以在可拆卸保温套的生产中也被广泛应用。

 
玻璃纤维在可拆卸保温套中,主要被用在中间隔热填充和表层防护包裹上。表层防护使用的是玻璃纤维布,中间隔热填充使用的是玻璃纤维毡。
 
玻璃纤维布,通常比玻璃纤维毡更坚韧,更耐久。这使得玻璃纤维布更适合在需要结构支撑和防水、防油污的应用中使用。根据可拆卸保温套应用场景的不同,还可以添加硅胶涂层、四氟涂层、铝箔涂层等。
 
玻璃纤维毡的特点是,它非常轻而且不容易磨损和撕裂。并且它是非编织物,纤维之间固定更紧密。玻璃纤维毡有防火阻燃、保温隔热、吸音降噪等功能。这使它更多的被应用在保温套的填充中。
 
玻璃纤维毡和玻璃纤维布的制作材料也不相同。玻璃纤维布通常由纺织纤维交织制成。玻璃纤维毡是由300mm~500mm定长纤维在高温下制成的一种非编织材料。
 
所以用玻璃纤维毡和玻璃纤维布制作的可拆卸保温套同样也应用非常广泛,在家用电器、厨房电器、机械设备、工业管道、石油、化工、船舶的保温节能等方面颇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