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拆卸保温隔热套适用于哪些高温工业设备

 行业动态     |      2023-11-27 17:07:00
设备保温在工业领域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常见的高温设备,高温管道都需要做保温隔热处理,那么哪些设备需求做保温?我们先来解读我国有关化工管道设备保温的有关规定。
 
GB50264-2013《工业设备及管道绝热工程设计规范》规定具有以下任一情况的设备、管道需求做保温隔热
一、外表高于50℃(冰脸温度25℃) ,且工艺需求减少散热损失者。
二、外表温度低于或等于50℃且需求减少介质温度下降或推迟介质凝集者。
三、保温的设备或管道,外表温度高于60℃,对需求操作维护,又无法采纳其他办法避免人身烫坏的位置,在距地上或作业台面2.1m高度以下,且作业台面与热源距离不逾越0.75m的规划内,有必要设置防烫坏保温设备。
 
接下来将列举几种常见的工业设备保温运用案例。
  1. 阀门管道可拆卸保温套
适用于不同阀门、管道、弯头、法兰等,是工业管路系统、蒸汽系统中的常用设备。由于阀门检修更换较为频繁,运用可拆卸保温套,简单拆装,可重复运用,并且支持异形定制。
 
  1. 换热器可拆卸保温套
换热器又叫热交换器,在工业出产中占有重要位置。可拆卸保温套可用于不同形状的换热设备,外观平整,既节能,又环保,是可靠的换热器保温产品。
 
  1. 反应釜、罐体等化工容器保温衣
设备保温是大型反应釜、储罐的重要保温对象,如保温处理不当,反应釜内的物性将发生大改变,影响正常出产。反应釜、罐体等化工容器保温衣,通过现场测绘,或依据容器的三维图纸等信息进行量身定做,做到保温衣贴合度高,且方便拆卸安装,保温隔热效果好,解决的反应釜、罐体保温隔热难的问题。
 
  1. 注塑机等设备保温隔热套
注塑机加热筒作业时温度可达350℃,不只带来热损失,还形成作业环境温度过高,严重影响作业功率。注塑机保温套依据加热筒标准定制,贴合紧密,可保持加热筒恒温。经测算加热圈节电效果可达30%,经济效益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