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式换热器设备常见的几种节能保温方式

 行业动态     |      2023-12-25 15:14:03

在能源越来越紧缺的今天,板式换热器作为一种高效热交换的设备,换热效率高,结构小巧紧凑,它的应用非常广泛,涉及冶金、矿山、石油、化工、电力、供热等行业。板式换热器的节能降耗工作也越来越得到企业的重视。
 
板式换热器在使用过程中,传热板的外壳板会暴露在空气中,导致部分热量散失,影响换热效果,还会提高室内工作温度。板式换热器的传热板不能采取有效保温措施,会导致换热器运行时间增长,造成不必要的耗电,另外有些工业生产中使用的板式换热器工作温度非常高,容易使人员烫伤。

 
下面为大家介绍两种板式换热器的保温方法,用户可根据保温效果与节能目的等来选择合适的保温方式。
 
板式换热器保温方式一:铁皮保温
传统铁皮保温方式通常采用保温棉+金属板+固定钉的方式,其适合一些结构简单,位置平整的部位,板式换热器有很多开孔的位置采用传统保温包裹不严,保温效果一般,而且传统保温方式都是一次性的,不方便拆卸,会造成资源的浪费,但是传统保温成本较低,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板式换热器保温方式二:可拆卸保温衣
可拆卸保温衣是根据板式换热器的外形尺寸和开孔位置量身定制的,对于一些不规则的部位也能够起到很好地保温效果,通常保温套采用玻璃纤维毡,纳米气凝胶等新型保温材料,厚度可以达到3-5公分,能够有效地降低热量的散失,改善工作环境,防止人员的烫伤。可拆卸保温衣方便拆卸,清洗,能够反复使用,延长了产品的使用寿命。综合考虑,可拆卸保温衣带来的经济效益和节能效应更明显,建议用户可以考虑这种保温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