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可拆卸式保温套相对传统保温的优势分析

 行业动态     |      2024-01-23 08:06:27
热量,也可称之为能量,在企业生产过程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在工业生产过程中,难免会有热量的损失,造成能源的浪费,由此可见,工业设备的保温工作非常重要,给设备安装保温套的意义非常明显。

 
目前市场上保温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铁皮保温,一种是新型的可拆卸保温套
 
传统保温套只能针对外形比较规则的设备和管路,传统的铁皮保温最少需要2个人同步进行安装,时间也比较长,他们会现场测量尺寸,然后直接进行裁剪,将保温材料铺在管路上,用铁丝固定,然后在缠绕上铁皮外壳,搭接处采用螺栓等,在一些拐弯处或者不平整的地方,安装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遇到形状不规则,外表复杂的设备,就需要用可拆卸异形设备保温套了。可拆卸设备保温衣根据设备要求的温度,规格,尺寸和使用环境设计制作而成,它拆卸方便,可重复使用,帮助设备实现节能保温,提高车间工作效率,外观漂亮整洁、表面可擦洗,方便维护。
 
下面来分析一下两种保温方式的优缺点。
可拆卸异形设备保温套的特点:
  1. 可以多次反复使用
  2. 适用于不同形状的管道、设备量身定制;
  3. 空间适用范围广泛,安装空间狭小设备也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适合的保温材料。
  4. 环境适应性强,防火阻燃,耐各种高低温和酸碱性。
  5. 耐温范围广泛,在-70℃~1170℃都可以使用。
  6. 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能够帮助企业节能降耗。
 
和异形设备保温套相比,传统保温套的有以下缺点:
  1. 占空间大,不易弯曲折叠,材质多用于铝或铁。
  2. 对环境的适应性较差,容易生锈,遇到酸碱环境容易被腐蚀,含有石棉有害物质。
  3. 安装上更是需要专业人士,费时还费力,不可重复拆卸使用,不利于设备检修维护。
 
因此,不管是材料能能方面,还是使用效果方面,新型柔性可拆卸保温套远远优于传统保温套,是目前各种工业场所保温隔热的理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