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好特践行社会价值,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公司动态     |      2022-02-15 12:42:35

北京2022年“绿色冬奥”的成功,得益于我国近年来清洁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这次冬奥会,无论是火炬还是运输圣火的车辆,均使用了氢燃料。其中,氢能源汽车成了新宠。
科好特助力冬奥会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企业相继建成30多个加氢站投入使用,为冬奥氢能源车出行提供保障。在北京延庆赛区和张家口崇礼赛区,有超1000辆氢能源汽车投入使用,打破了历届冬奥会使用清洁能源车辆的记录。
 
张家口崇礼西湾子氢和气加注综合服务站是中国石化服务冬奥会崇礼赛区的唯一一座加氢站。该站距离崇礼赛区仅15公里,拥有2台35MPa加氢机、1台70MPa加氢机,根据工作安排,主要为35Mpa氢能公交、70Mpa柯斯达、MIRAI等冬奥服务用车。
科好特中石化<a href=http://www.covhot.com/e/tags/?tagname=%E8%AE%BE%E5%A4%87%E4%BF%9D%E6%B8%A9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设备保温</a> 
众所周知,张家口的冬天每年都特别冷,最冷的时候气温近 -30℃,而且经常伴有大雪,对加氢站设备的稳定运行是一个重大严峻考验。
 
设备的稳定运行离不开的合适的温度环境,氢气压缩机是加氢站的核心设备,由于温度极低,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机器的正常使用,但是氢气压缩机表面异常复杂,导致传统保温方式无法适用。
氢气压缩机<a href=http://www.covhot.com/e/tags/?tagname=%E4%BF%9D%E6%B8%A9%E8%A1%A3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保温衣</a> 
 
2021年10月,科好特具有多年保温经验的陈工,接到公司派发的保温任务后,对加氢站设备现场进行实地测量并进行详细的图纸绘制。
 
该项目由总设计师张工亲自设计,通过设备3D建模,对保温衣的开孔位置进行了清晰的标注。综合考虑现场的各方面因素和客户的实际需求,不到一周时间,定制出方便拆卸的防冻保温衣产品,最后由张工负责进行加氢站项目现场的保温衣安装工作,圆满的完成了这次重要的保温任务。
科好特氢气压缩机保温 
另外,众所周知,由于氢气属于易燃易爆气体,对保温衣材质的防火性能要求是很高的。因此,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程。科好特柔性可拆卸保温衣(保温材料导热系数<0.034w/m·k),保温效果好,防火,耐一般的酸碱环境,方便拆卸,表面易擦洗,为氢气压缩机设备的稳定开机运行,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除此之外,河北科好特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商标“COVHOT”,还为北京、张家口市区的加氢站提供可拆卸式保温衣产品,助力冬奥会圆满完成。在节能保温领域为冬奥会的圆满完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小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