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好特保温材料介绍之——气凝胶毡

 行业动态     |      2019-07-16 11:14:34
气凝胶毡,气凝胶隔热毡 

 

什么是气凝胶毡

气凝胶毡( Aerogel Blanket)是以纳米二氧化硅气凝胶为主体材料,通过特殊工艺同玻璃纤维棉或预氧化纤维毡复合而成的柔性卷状保温毡。其特点是导热系数低,有一定的抗拉及抗压强度,属于新型的保温材料。

气凝胶毡的优势

气凝胶毡具有柔软﹑易裁剪﹑密度小、无机防火﹑整体疏水、绿色环保等特性,其可替代玻璃纤维制品、石棉保温毡、硅酸盐纤维制品等不环保、保温性能差的传统柔性保温材料。

气凝胶毡,气凝胶隔热毡 

1、保温效果好

气凝胶毡的隔热效果是传统隔热材料2-5倍,根据阿伦尼乌斯实验测定的理论使用年限为20年。几乎与建筑物同寿命。

2、减少保温层厚度

让保温层空间更小。因为气凝胶具有良好的导热系数,所有在达到同样保温效果的时候,气凝胶保温层需要的厚度或空间更小。

3、憎水性

气凝胶毡憎水,可有效防止水分进入管道、设备内部。

4、施工的便利性。气凝胶毡裁切成一定尺寸后会自然卷起一定的弧度,裁好气凝胶毡后直接安装固定在需要保温隔热的设备即可。并且气凝胶毡轻便,有一定的硬度,有一定的柔性,不易破损,裁切非常方便,相比传统保温材料的施工,可以提高30%以上的施工效率。同时也避免了使用传统保温材料后期维护不便的后顾之忧。

5、节省运输费用

更小的包裹体积及更轻的重量可大大降低保温材料的运输成本。

6、防火性

气凝胶具有A1级防火性能,且气凝胶独具的三维网络结构避免了其他保温材料在长期高温使用中烧结变形、沉降等保温效果明显下降的现象。

气凝胶毡,气凝胶隔热毡 

气凝胶毡的参数

包装形式:卷状

厚度:3mm, 5mm, 10mm

宽度:1500mm

密度:180~220kg/m³

适用温度:-200℃——+1000℃

疏水性:疏水(350℃以下)

导热系数:0.013- 0.018w/m·k (25℃时)

气凝胶毡,气凝胶隔热毡 

气凝胶毡的应用领域

气凝胶毡主要用于工业管道﹑储罐,工业炉体,电厂,救生舱,军舰舱壁,动车,直埋管道,注塑机,可拆卸式保温套,稠油开采高温蒸汽管道,交通运输,家用电器,钢铁,有色金属,玻璃等领域的保温隔热

 

特别是用于可拆卸保温套中,科好特covhot可拆式保温套产品特点:

1. 绝热保温效果好。

2. 可重复使用、拆卸方便、易于安装。

3. 强度高,即柔软又有韧性,易弯曲包扎。

4. 根据保温位置量身定做,外形协调美观。

5. 产品适用于不同温度、不同形状的管道和高低温设备保温

6. 厚度:按照工况条件设计。

7. 产品外观漂亮整洁,表面可擦洗。

8. 改善工作热环境,防止人员烫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