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汽轮机保温方式效果明显,提高安全性,经济性

 行业动态     |      2019-12-17 09:12:17
汽轮机保温
 
汽轮机也称蒸汽透平发动机,是一种旋转式蒸汽动力装置,高温高压蒸汽穿过固定喷嘴成为加速的气流后喷射到叶片上,使装有叶片排的转子旋转,同时对外做功。汽轮机是现代火力发电厂的主要设备,也用于冶金工业、化学工业、舰船动力装置中。
汽轮机保温 

燃机、汽轮机设备作为能量输出的主要设备,为顺应现代化生产需要,需要高质的保温产品配套,因此,软质可拆卸式燃机、汽轮机保温应被更多的应用并推广。汽轮机保温产品作为一种科学的节能技术措施,使热量的散发传导速度减慢的措施,大大减少了能量的损失,大量合理的产品利用可以有效提高了人类对能源的利用率。目前工业设备发展总的趋势是向安全性、经济性更好的技术过渡。
 
汽轮机保温 
 
序号 项目 可拆卸式保温套 传统保温方法
1 结构 多块拼装、快速拆装 整体结构、不便拆装
2 保护层、罩壳 不锈钢或彩钢或可不用 石灰抹面
3 拆装效率 便捷、时间短 困难、时间长
4 环境 洁净、卫生 严重污染
5 使用寿命 多次使用、寿命长 一次性
6 外观 美观 不美观
7 制作工艺 复杂 简单
8 综合经济效益
 
 
汽轮机保温 
可拆卸式汽轮机保温套特性:
1、材质不燃、安全环保、无毒,无害,对人体无刺激。
2、节能效果显着,特别适合于汽轮机保温
3、不停机安装拆卸,效率高于普通方式20倍。
4、量体裁衣、外表美观。
5,防油渍,防水,耐酸碱,可清洗。
6,耐老化,耐气候性,寿命5-10年。
 
新型的保温产品应具备良好的功能性、安全性及经济性。以上就是“汽轮机保温套的性能特点”的一些了解,希望能够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