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阀门做保温了吗?做了保温不方便拆卸?

 行业动态     |      2020-04-25 20:54:15
       阀门的保温非常有必要,如果阀门不做保温或者阀门保温方法不当,对阀门的使用寿命有比较大的影响,今天科好特小编带您细数一下:

 

阀门保温效果差的影响一:热胀量差别。

不做保温的阀门零件间发生擦伤和卡死的可能性要大于有良好保温的阀门。当热态介质进入到冷态阀门]时,阀瓣与阀座几乎同时被加热,阀座的线胀量大于阀体的线胀里,阀体限制了阀座的径向膨胀。阀座和阀瓣之间可能发生擦伤。有良好保温的阀门,阀体的平均温度高于未保温的阀门,阀体的线胀童相应也大一些,对阀座的线胀里限制要小一些,阀座和阀瓣之间发生擦伤可能性要小一些。

阀门保温效果差的影响二:法兰和螺栓的热胀差。

法兰连接的阀门保温包括法兰,螺栓,在运行中温度基本一致。 对于不做保温的阀门运行中法兰的温度比螺栓高,轴向法兰的膨胀量比螺栓的膨胀童大,对螺栓在轴向上有-个附加的温度应力,这个温度应力与螺栓的拉伸应力相叠加,有可能造成螺栓的蠕变和屈服。当停车时,温度降低,螺栓不能恢复到原来的长度,于是便发生松动,再次运行时便在法兰连接处发生泄漏。

阀门保温效果差的影响三:不做防护的阀门易受到腐蚀。

露天阀门未保温会被空气中的水蒸汽和其它酸性气体腐蚀。经过严格保温的阀门,保温层及外围护层对阀门形成一个防腐蚀屏障,保护阀门不受或少受腐蚀。

阀门保温效果差的影响四:热交变应力。

热力管线上的阀门,如果不进行良好的保温,在多次开启和关闭过程中,由于热胀冷缩不均匀会引起泄露。在高寒地区的冬季,一旦关闭未保温的阀门,阀门的冻结速度远快于有良好保温的阀门。如果关闭和开启之间的间隔较短,那么有良好保温的阀门总是在热态情况下关闭和开启。而保温不良或未保温的阀门总是在高温下关闭,低温状态下开启,高温热交变使与介质接触或接近的阀门零件受到交变应力的作用,加剧阀门零件的疲劳老化,缩短了阀门的使用寿命。

<a href=http://www.covhot.com/e/tags/?tagname=%E9%98%80%E9%97%A8%E4%BF%9D%E6%B8%A9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阀门保温</a>方便拆卸

传统的岩棉加铝皮保温方法的弊端。

在使用实践中,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例如:阀门、管道、设备需要进行修补和替换时,很难修正,有时候就爽性不对对应的设备再次进行保温,构成巨大的能源浪费和潜在的人员烫坏问题。柔性可拆卸阀门保温套可以根据阀门及设备进行量体裁衣,专门定制,便当快速安装和拆开。

新型柔性可拆卸保温套和传统保温相比明显的优势是:

柔性可拆卸保温套能够反复多次使用,而传统的保温只能够一次使用;

柔性可拆卸阀门保温套适用于不同形状的管道、设备,特别是对异形件的优势更多,甚至在环境适应性强,柔性可拆卸阀门保温套对一些有腐蚀性的环境比传统保温更具有优势,因此传统保温的外表是铝皮或者是铁皮,不耐腐蚀。

传统保温不到做到复杂形状的情况下,柔性可拆卸阀门保温套也能够做到,这是由于传统保温是硬质材料加工而成的,不容易完全变形。

柔性可拆卸阀门保温套的使用规模广泛,在空间比较小的一个地方也能够使用,但是传统的保温在比较小的空间里边是不能使用的。

       河北科好特科技有限公司一家集设计研发、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公司,公司以节能、降耗、环保、实用为立足点,专业销售:可拆卸阀门保温套,汽轮机,回转窑密封等产品。柔性可拆卸保温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化学工程、纺丝、冶金、电力、建筑、窑炉、造纸、制药、船舶、轮胎等领域的热力设备和各种管道、暖通空调及制冷装置,为用户节省了综合运营成本,获得用户的普遍认可与好评,畅销到了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