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实验设备的保温隔热知识

 行业动态     |      2020-07-25 10:23:11
       科学实验中,实验设备保温隔热的应用也很多,但是保温和隔热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保温通常是指阻止设备或管道中的热量向室传递,保持设备介质温度的能力。隔热通常是指隔离外界热辐射和高温的能力。两者主要区别在于,传热过程不同和评价指标不同。
       实验设备保温隔热,选择可拆卸式保温套。它的保温效果好,拆装方便,易于日常维护保养,能反复使用,与人体接触后不伤皮肤。它采用耐高低温保温材料,由耐超高温内衬,中间保温隔热层,表面保温防护层(防水、防腐蚀)三部分组成。根据实验设备保温隔热要求和实验设备的具体形状,精心测绘、设计,通过特殊工艺制作而成。它可在不同温度(恒温或瞬时温度)及不同形状的管道和各种冷热设备上使用,其综合性能好。是实验设备保温隔热的理想产品。
       它可以按实验设备要求的温度,规格,尺寸和使用环境设计制作,之所以称为柔性保温套(织物保温套、可拆卸式保温套、可脱卸式保温套),因为可方便快捷的反复拆卸,并且可以伴热加热,温度升高均匀,热效率高,保温效果好。
实验<a href=http://www.covhot.com/e/tags/?tagname=%E8%AE%BE%E5%A4%87%E4%BF%9D%E6%B8%A9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设备保温</a>隔热
       主要用于各种行业设备的低温防冻保温和高温加热及温度维持。耐温温度为1170℃。对于大型设备加热可采取分组拼接的方法,便于安装和维护,同时更利于分组分级进行保温隔热
       它的使用注意事项呢,有以下两点:
       1.安装拆卸时应沿着开口方向慢慢拉开,不可粗暴操作!
       2.不要和带钩刺得物品接触,以免刺破保温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