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与法兰连接处需要保温吗?

 行业动态     |      2020-07-25 10:27:07
       工业生产中,法兰与法兰连接处是否需要保温呢?这要看该法兰所在的管道是否需要保温。如果管道需要保温,则法兰与法兰连接处也需要保温。否则管道不需要保温,法兰与法兰连接处就不需要保温。
法兰保温
       法兰保温用可拆卸保温套,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测绘设计,而且可拆卸保温套属于柔性保温套,可以根据法兰形状量身定制。法兰保温套大致可分为以下四种。
       A.保内温型:保"法兰的内部温度",使内部热能不和外界产生热交换(对流、辐射、传递)。法兰保温套可保证生产的必备温度,使内部热量得到充分利用,达到节能目的。
       B.防外热辐射型:防止强烈的外热辐射,使外界热量不能传导到被保温体内部,影响被保温体的正常工作温度,甚至损害设备、零部件、仪表等。
       C.防冻型:防止外部低温影响被保温体内部的工作温度。主要用于管道、设备、仪表、仪器的防冻及工艺稳定,所用材料及保温衣形式根据现场要求定制。
       D.低温保冷型:防止外部高温传递到低温保冷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