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隔热的必要性

 行业动态     |      2020-07-25 10:26:10
       汽车的发动机舱温度很高,一打开热气扑面而来,包括传送冷媒的空调管,也很烫手。着车打开空调,发现此空调管冰凉,说明此管导热性很好,正因为如此,发动机舱内的高温必然使空调冷气大量消耗,从而影响制冷效果。如果对采取发动机隔热处理的话,空调制冷效果会好些。
       先说一下发动机隔热棉的利端吧,不仅可以有效地缓解漆面的老化程度,而且还能避免发动机舱的温度快速流失。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如果稍微熄火一段时间,可能温度就会随之降下来了。这时候加装引擎盖隔热棉的话就能迎刃解决问题,可以减少短时间内再次启动时对发动机造成的伤害。至于发动机隔热棉的弊端吧,其实只要选择一些质量比较好的引擎盖隔热棉,基本是没什么害处的。所以,发动机隔热棉这个车载配件,还是很有必要加装的。
发动机隔热
       无碱玻纤毡和陶瓷憎水毯是常见的新型保温材料,很适合用于发动机隔热。具有柔性,耐曲绕,耐寒,耐热,阻燃,防水,导热系数低,减震,吸音等优良性能,除了发动机,还可广泛应用于空调、建筑,化工,轻纺,冶金,传播,车辆,电器等行业和部分的各类冷热介质管道,容器,能达到降低冷损和热损的效果。加上施工简便,外观整洁美观,且产品不含纤维粉尘,不会滋生任何霉菌等有害物质,因此是一种高品质的跨世纪新一代绝热保温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