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过滤器保温的必要性

 行业动态     |      2020-07-31 14:27:51
       过滤器是一种常见装置,不管是在工业生产中,还是在科研实验中,它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许多液体介质为了获得良好的输送性能,或者因温度下降会结晶或凝固,通常在过滤时对其保温,以使过滤更加容易进行或满足下道工序对温度的要求。
       过滤器多种多样,除了常见的Y型过滤器,还有各式各样的异形过滤器。传统保温是无法满足异形设备保温的,所以采用柔性可拆卸式过滤器保温套,以减少过滤器内介质的热损失,提高工作效率。
过滤器保温
       过滤器保温是保温工作的+薄弱环节,虽然过滤器所占面积不大,但如果保温效果不好的话,其散热损失不可低估。河北科好特柔性可拆卸过滤器保温套,采用玻璃纤维复合涂层材料做表层,内填充玻璃纤维、陶瓷纤维、纳米纤维等材料,通耐高温线制作而成。可以取代大部分传统保温隔热,效果好,拆装方便,可多次重复使。无需专业保温人员,无需专业培训,操作简单快速,表层纤维布不含石棉成分,防油、防水性能优良,无纤维飞散问题。耐高温可达1000℃以上。
       可拆卸式过滤器保温套性能:
       1、保温效果好、耐高低温。
       2、化学稳定性好,耐各种化学腐蚀;防虫蛀、防霉变。
       3、防火阻燃,寿命长。
       4、耐老化、耐气候性。
       5、防水、防油,具有良好的憎水性能。
       可拆卸式过滤器保温套特点:
       1、绝热保温效果好,绝热层采用耐热纤维隔热毯,表面毛羽丰富,耐高温可达到1000℃以上。
       2、方便拆卸、易于安装、方便清洗管道设备、方便维修保养。
       3、可以反复使用、使用寿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