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隔热的典型案例:化工厂保温隔热

 行业动态     |      2020-07-31 14:29:11
很多化工设备都需要做保温处理,如果保温措施做不好,这样会造成热量的大量损失和浪费,也达不到想要的控温目的。设备隔热保温是节能降耗优选之举,按照保温材料行业标准,只有满足下列要求才能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化工厂保温隔热产品。
 
1、导热系数:化工厂保温隔热套,作为绝热材料,导热系数应越小越好,作为保冷的绝热材料,对导热系数的要求更高。 
2、容重:绝热材料的容重一般应低于600kg/m3。容重小的材料,一般导热泪盈眶系数也小,但同时机械强度也随之降低,故要合理选择。 
3、机械强度:要使绝热材料在自身重量及外力作用下不变形和损坏,其抗压强度应不小于3kg/cm2。 
4、吸水率:绝热材料吸水后不但会大大降低绝热性能,而且会加速对金属的腐蚀,是十分有害的。因此,化工厂保温隔热要选择吸水率小的绝热材料。 
5、耐热性和使用温度:要根据使用场所的温度情况选择不同耐热性能的绝热材料。较高使用温度"就是绝热材料耐热性的依据。  
 化工厂<a href=http://www.covhot.com/e/tags/?tagname=%E4%BF%9D%E6%B8%A9%E9%9A%94%E7%83%A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保温隔热</a>
化工生产装置的保温隔热是化工生产过程中非常关键的一环,因此化工厂保温隔热,对生产装置的平稳运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设计者需本着合理设计、节约能源的原则,加强对保温技术的研究和探讨,进而实现其有效地应用,推动化工装置平稳地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