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系统隔热保温套的优势有哪些?

 行业动态     |      2020-10-10 13:35:39
      可拆卸保温套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贡献都比较突出,这也是其长久不衰的原因。大家所接触到大多数都是属于化工行业等一些产品,可以今天以蒸汽系统隔热保温套为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可拆卸式蒸汽系统隔热保温套的实际优势到底有哪些?让大家能够学习到更多关于它的应用知识。
 蒸汽系统隔热保温  
      蒸汽系统隔热保温套的重要性
      据核算,一只一般裸露的阀门每年损失的热量相当于燃烧一吨燃料油的发热量。我国工业、民用上的阀门数以万计,低压蒸汽阀门,如果不采取绝热措施,—年浪费的热量就相当于四吨标准煤的热量。阀门管道隔热保温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装置的安全性和热能损耗重要问题。
      通常蒸汽管道复杂,阀门三通和弯头众多,以通常保温施工带来一定的困难,加上阀门等部位经常泄漏,需要检修和反复拆卸,更换阀门等零部件,更加增加了保温施工的难度。
      工厂中经常利用热能进行化学物理反应。有效的保存热能,减少热损失是很重要的一环,针对这种特殊情况,我们专门开发研制了工业柔性可拆卸式保温套,不但达到了节能的效果,安装维修也更加方便,保温隔热效果好。可拆卸保温护套有效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让热损失有效减少90%以上。因此使用蒸汽系统隔热保温套是企业理想的节能减排不可缺少的产品之一。
      蒸汽系统隔热保温套适应性强:(和传统保温比较有明显优势)
      1.可快速拆卸,可多次反复使用(传统保温只能一次使用)
      2. 适用于不同形状的管道、设备,特别是对“异形件”更有优势,甚至在传统保温无法做到的情况,可拆卸式柔性保温衣也可以做到(因为传统保温是“硬质材料”加工而成,不易弯曲变形)
      3. 空间适应范围广泛,在一个空间狭小的区域也可以使用本保温衣(套)(传统保温对狭小空间有时可能无法做到)
      4.环境适应性强:像化工企业等一些有“腐蚀性”的环境,比传统保温更有优势。(因为传统保温外表是铝皮或铁皮不耐腐蚀)
      5.适用于不同温度范围,在-180-2500℃都可以长时间工作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