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阀保温的必要性

 行业动态     |      2021-01-12 11:00:45
       截止阀保温套在工业上如何应用呢?露天的截止阀如果未能进行保温防护,阀门将被空气中水蒸气及其他酸碱性气体所腐蚀,即使在室内的阀门,在冬季表面也可能结露,结露后同样会对阀门产生腐蚀作用。使用可拆卸截止阀保温套的阀门,保温层及外围护层对阀门形成一个防腐蚀屏障,保护阀门不受或少受腐蚀。
       另外,截止阀保温套可以保护阀门性能。对于室外阀门而言在冷空气流通的情况下,如果阀门零件之间的工作间隙设计的不是十分严格的话,在工作时发生擦伤和卡死的可能性要较使用可拆卸截止阀保温套的阀门发生卡死的可能性大。因为在热交变过程中,对同一个阀门而言,在室外情况下比有良好保温的情况下出现热态关闭、冷态开启的次数要多。
截止阀保温
       发生擦伤和卡死的原因是,当热态流体进入冷态阀门时,阀瓣被热太流体所包围,由于阀瓣的散热仅靠与其相连接的具有较小的截面的阀杆进行,因此整个阀瓣能够快达到管线流体的温度。座圈几乎是与阀瓣同时被加热的,座圈的散热条件较阀瓣和座圈之间就有可能发生擦伤。可见截止阀保温套的作用是明显的。对于有良好保温的阀体总的平均温度将高于未保温的阀体的平均温度,阀体的线胀量相应也要大一些,阀瓣和阀座之间发生擦伤的可能性也就小一些。
       河北科好特“covhot”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科好特”“covhot”)是一家致力于提供节能保温隔热解决方案和产品的科技企业,自主研发销售的柔性可拆卸保温产品,满足设备节能、保温、隔热、防冻、防火等多样及个性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