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冬季防冻保温,科好特Covhot 经验分享

 行业动态     |      2021-11-27 19:42:34
       进入冬季,气温逐渐变冷,化工、炼化等很多行业装置每年冬季都会开展设备防冻保温工作,目的就是不冻坏一台设备、一条管线。
       设备凝冻只是因为环境温度的降低,解决这个问题常规来说不外乎就是做保温,对于北方这种环境非常低的温度情况下还得加伴热(或者有些产品像棕榈油低于40℃就会凝固,这种情况纯粹的外保温已经没有任何作用,必须要伴热来进行热补偿)。
 设备防冻保温
       1、蒸汽伴热属于老式伴热方法,前期投入较大,后期维护成本也较高,还会出现跑、漏、冒等现象。比如前期的锅炉建设,管路布置等等,其伴热温度控制不是很好,伴热温度不均匀。平时需要安排人员定时维修,更换,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蒸汽伴热多使用锅炉,燃烧的煤会造成环境污染。
       2、导热油或电伴热,直接在设备或者阀门等异形件上面缠绕导热油铜管或伴热电缆。电伴热的特点比较明显:升温速度较快,热效率较高,安装便捷,操作方便,可拓展性强。再加上电伴热带技术在国内已经普及了,价格成本也降下来了。通过温控器或温控系统,控温精确,伴热均匀,以电作为动力,对环境不会造成太大的污染。
 设备防冻保温
       综上所述,就是能做外保温就只做外保温,外保温解决不好的,就必须要加电伴热,而且做了电伴热外一定要再加一层外保温以保证伴热带的作用。使用电伴热加covhot柔性可拆卸保温套(衣)应该是为可靠,方便、综合成本优的方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