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供热管道保温的难题?

 行业动态     |      2021-12-05 10:19:32
       我国城市集中供热中,由热源产生的热水、蒸汽通过管道输送到各个热用户构成了热网。供热管道在把热量从热源输送到各用户用热系统的过程中,由于管道内热媒的温度高于周围环境温度,供热管道沿途都有一定热损失,因此,保温工作对保证供热质量,节能减排都有很大意义。
供热管道保温
       供热管道保温的目的是减少热媒在输送过程中的热量损失,节约能源,提高系统运行的经济性和安全性。保温层的作用是减少能量损失、节约能源,提高经济效益,保障介质的运行参数,满足用户生产生活要求。对于高温介质管道的保温层来说,还可降低保温层外表面温度,改善环境工作条件、避免灼伤事故发生;保护层的作用是保护保温层不受外界机械损伤。  
       管道系统的工作环境多种多样,有高温、低温、空中、地下、干燥、潮湿等。所选用的保温材料要求能适应这些条件,在选用保温材料时首先考虑其热工性能,然后还要考虑施工作业条件。
供热管道保温
       在一些表面异形复杂,或者有拆卸需求的管道阀门等供热设备中,保温一直是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我们推荐使用科好特柔性可拆卸保温衣,方便设备检修,保温效果好,节能降耗。与传统保温方式相结合,是未来供热防冻、保温的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