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厂/化工厂的反应釜如何做保温隔热?

 行业动态     |      2022-04-12 14:13:25
我们知道,反应釜正常工作的前提是要有足够的热量供应,反应釜保温不仅可以提高反应效率,还可以有效降低热量损失,从而节省生产成本。
 

<a href=http://www.covhot.com/e/tags/?tagname=%E5%8F%8D%E5%BA%94%E9%87%9C%E4%BF%9D%E6%B8%A9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反应釜保温</a>
 
内部保温就是指反应釜内部安装的保温衬里,它们以良好的耐酸碱、耐腐蚀、抵御吸湿的能力,对釜体起到保护和隔热的作用。但前提是要保证衬里的高品质,否则反应釜的内部保温系统无法正常发挥作用。
 
反应釜可拆卸保温套是从外部做保温的一种方式,它采用非金属纤维材料制作、可拆卸设计,根据承受温度和使用环境的不同选择相应的内外层和中间保温隔热层材料。按照被保温的反应釜设备的外形尺寸进行定制,保证保温隔热套与被反应釜尽量贴合,以更好的降低热散失。
 
由此可见,反应釜的保温是由内部和外部保温两方面构成的,反应釜在化工生产中必不可少的设备,反应釜保温可以说是行业的一项难题,所以反应釜的保温也格外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