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式换热器为什么做可拆卸保温衣更合适?

 行业动态     |      2022-04-14 23:13:26

换热器设备的应用场景比较多,在设计时候,它不同于一些罐体、反应釜设备,内部是不添加保温层的,如果设备本身增加了保温装置,则需要在工艺中增加这一步,这样会使设计更加困难,压力、温度、材料都要重新选择。
 
<a href=http://www.covhot.com/e/tags/?tagname=%E6%8D%A2%E7%83%AD%E5%99%A8%E4%BF%9D%E6%B8%A9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换热器保温</a>
如果自身没有保温装置,板式换热器运行时热量损失是比较大的。尤其在食品企业或者医药企业。在一些对温度有特殊要求的系统中,换热板的保温就显得更加重要了,有的换热板是为了冷却或者低温冷凝,因为介质温度低,会浪费大量的热能。
 
使用传统的保温方式为板式换热器做保温,也会遇到很大的困难。主要因为板式换热器外形复杂,规格尺寸不同。板换是经常需要检修的设备,传统保温做好后拆装不方便,大修一次造成换热器保温工作的浪费,经济成本和人工成本相应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