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趋势,安装可拆卸设备保温套的意义究竟何在?

 行业动态     |      2024-02-04 16:43:35
天保暖,夏天隔热,才可以称之为真正的“保温”。既然如此,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保温套势必会将保温与隔热二者有效的结合在一起,使之冬天起到保暖的效果,夏天起到隔热的作用。那可拆卸保温套是否能够同时具备以上功效?为设备安装可拆卸保温套的意义究竟何在呢?

 
可拆卸保温套,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实现快速拆装的保温产品。既然能够实现快速拆装,那么与传统的铁皮保温相比较,可拆卸保温套能够最大程度减少为设备做保温的时间,从而为使用方提供较大的便利。接着,我们来了解一下可拆卸保温套保温隔热效果到底是怎样的。
 
可拆卸保温套是由耐高低温的柔性面料作为保温套的内外层,中间填充导热系数较低的新型保温材料共同组成,材料防火阻燃A级。因为衡量保温产品保温隔热效果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便是原材料的导热系数。导热系数越低,热量的传递就会越少,保温隔热效果越显著,反之同理。因此,可拆卸保温套是能够同时兼顾“保温”与“隔热”双重效果的。
 
不仅如此,可拆卸保温套还具有以下优势:
1.保温隔热效果好,面层和隔热层采用新型耐高温材料,耐高温1170℃。
2.方便拆卸,易于安装,方便维修保养。
3.可以反复使用,使用寿命更长久。
4.强度高,即柔软又有韧性,易弯曲包扎。
5.可根据保温部位量身定做,加工非标产品。
6.产品可适用于不同温度,不同形状的管道和高低温设备。
7.环保无污染,不含石棉及其他有害物质,对人体无害。
8.产品外观整洁漂亮,表面可清洗。
9.改善工作热环境,可有效避免工作人员灼伤。
 
因此,安装可拆卸保温套还是很有必要的,能够有效减少设备外表面热量的损耗,以及减少设备检修所需要的时间,从而减少企业的经济支出,还能够达到节能降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