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厂的硫化机用什么方法保温?

 行业动态     |      2022-01-11 18:48:47
      目前很多轮胎制造企业的硫化生产线存下如下问题:
      1、因硫化机蒸汽管道温度很高而且复杂,很多企业不对这些特殊部位做保温,高温的管道、阀门及热板裸露面积大、热损耗巨大。
      2、硫化机内部温度会达到170°C,模具表面温度也会达到100°C以上,如果不做保温隔热处理,会造成车间温度太高,夏天硫化工作环境恶劣。
      3、冬季硫化欠硫情况较高温季时段增多。尤其靠窗口较近的硫化机,其冬季欠硫缺陷比较突出,需要进行硫化延时。
 <a href=http://www.covhot.com/e/tags/?tagname=%E7%A1%AB%E5%8C%96%E6%9C%BA%E4%BF%9D%E6%B8%A9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硫化机保温</a>
      《设备及管道保温技术通则》要求,设备、管道及其附件外表面温度高于50°C,则需要进行保温隔热。为减少设备、管道及其附件在工作过程中的散热损失,节约能源,提高工作效益,降低环境温度,改善工作环境,防止操作人员烫伤。科好特公司(品牌“CovHot”)研发了柔性可拆卸硫化机保温衣,通过对复杂的设备表面进行精确测绘,量身定制,隔热效果好,其具有方便拆卸及安装的特点,近些年来越来越受到轮胎企业的喜爱,可以使硫化机表面温度低于45°C。
      CovHot柔性可拆卸硫化机保温衣可以有效改善以下三方面内容:
  1. 减少热损失,降低蒸汽消耗,节约能耗,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2. 减少模具、热板、模套等部位裸露热损失,有效降低车间温度,改善工作环境。
       3、减少硫化机内外温差大,从而造成硫化欠硫缺陷发生的频率(尤其冬季较为严重)。